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2023-12-15 


七十华诞,盛世相约。值此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诚挚的感谢!

七秩征程,薪火赓续。1953年华东纺织工学院纺织系“纺织工业企业组织与计划”教研室成立,张振义教授担任教研室主任,并汇集了美国哈佛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周世逑教授和留苏博士张绮春教授、汤颖教授等新中国第一代管理专家。1959年设立工业管理工程本科专业。1979年开始培养工业管理工程硕士研究生。1983年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1993年扩建为经贸管理学院。1994年更名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03年起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入选光明日报《中国最具价值30所商学院》。2017年通过AMBA国际认证。2023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历经几代管理人的接续奋斗,学院积淀了深厚的学术底蕴,形成了浓厚的育人文化,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跻身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管理学院行列。

革故鼎新,践履致远。七十年来,学院学科专业体系不断健全,现拥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门类,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个,本科专业10个,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七十年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多位教师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各类奖项。七十年来,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参与承办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等重大活动,聚焦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做好智库服务,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砥砺奋进,华章再启。七十载薪火相传,七十载岁月如歌。值此欢庆时刻,我们将于20231228日举办东华大学管理学科建立70周年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活动,殷盼各级领导、各界同仁、四海校友、八方贤朋拨冗莅临,畅叙深情,同襄盛典,共筑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