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文化节​”系列活动| “凝心聚力共成长 团结奋进新征程” ——“恰同学少年”沙龙管理学院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0 


20231019日,东华大学第三届侨青文化节系列活动“恰同学少年”沙龙管理学院专场在延安路校区文绮书店举行。活动由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和管理学院联合承办,邀请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滨和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主任宫汝凯,为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做“凝心聚力共成长 团结奋进新征程”专题交流分享。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校党委统战部统战干部郝明洋、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屈喆等参加活动。沙龙由民盟东华大学副主委,校侨联委员、侨联青委会副会长,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

活动现场

沈滨以“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入校近十年来自身的成长历程尤其是在科研领域的积累和心得,并结合教学工作、课题申请、目标任务设定、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高校教师是一份繁忙而充盈的工作,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要坚持信念,关注社会民生,增强内驱力,提升自我学习能力,以一名学者的身份和要求来认知自我,不断追求卓越。

沈滨老师做交流分享

宫汝凯围绕“学习与研究”,针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剖析可能面对的学术研究问题以及解决方案,鼓励大家勇于挑战,努力尝试,善于思考。对于青年教师群体,他建议在选题阶段投入更多精力,多与优秀的学者交流,不断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对于研究生群体,他勉励同学们探索兴趣边界,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深挖,坚持系统学习,时刻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提升写作和表达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宫汝凯老师做交流分享

面对面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围绕“科研进行中如何应对迷茫状态、如何力求科研价值的最大化”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热烈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和建议干货满满,对自己的科研之路很有启发,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合影

林嵘作总结讲话,她对“恰同学少年”沙龙管理学院专场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对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未来学校侨联青委会可以和学院更加紧密的联动,通过“恰同学少年”沙龙等优质平台,进一步开拓创新,激励更多青年教师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广大青年学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恰同学少年”沙龙系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品牌项目之一,于20215月启动,旨在鼓励海归青年教师与学生面对面,分享留学报国和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故事,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后,学校侨联青委会将持续发挥海归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激励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为共绘强国新蓝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