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学 |“竞学团史燃青春,团团礼献二十大”

团学骨干知识顺利举办

逢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116日下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学骨干知识竞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戴劲、兼职辅导员周余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邢俣霞出席复赛并担任评委老师。

此次比赛结合线上答题知识竞赛、团支部风采展示、微团课讲述等形式展开,通过团课学习主题与专业知识内容相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二十大重要内容的了解与学习,30个团支部近200人参与,线上关注度超过6000

 

 

本次竞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培训检验团学骨干素质能力为目标,旨在提高团学骨干素质能力,展现各团支部的青春风采12支团支部进入复赛。

    在赛前,邢老师结合团中央最新发布的二十大学习方案,从数字、高频词、关键词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特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主题团日,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

 

 

在微团课展示环节,12支团支部依次通过实例、视频等多种不同方式对团课主题进行讲解,将二十大重要内容与实际生活、专业知识相结合,多角度讲解相关知识,并展望我们能在当下或者未来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三位评委老师从各团支部展示的内容、方式以及其新颖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详细的点评分析,让各位参赛选手了解到自己展示中存在的不足,学习到同组的团支部展示中的优点与创新之处,为之后开展相关的团日活动打下较好的基础。

 

 

 

(部分团队作品展示)

 

    管理学院团委以团团说、团团学、团团聚、团团行四个主题方向,鼓励青年在实践中学,在学习中悟,加强理论基础,提升素质能力,以主题团日活动强化支部建设,搭建兼具组织力、凝聚力的综合性支部,礼献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至此,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团礼献二十大·团团学”团学骨干知识大赛,顺利螺母,生无处不拼搏,武士自当擂台间,为看自我比高低,馨笑他人文武气!

 

(工作人员级参赛选手云合照)

 

撰稿人:俞奕、黄艺博、邢俣霞

供稿:管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