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共奋进携手喜迎二十大

——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以“红色”之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为祖国庆生、喜迎二十大”十月一日早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微信朋友圈”满是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我与国旗合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庆期间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纷纷“晒”自己与国旗合影的照片,自豪的为祖国庆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管理学院56民族工作室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共奋进、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依托两个特色团支部开展红色咏唱、红色畅读、红色班会、红色寻访、红色电影、红色团日、红色涂鸦等系列活动,以“红色”之心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班)

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9月22日晚东华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第二期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开班。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第二期)在第一期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依托“东华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东华大学朗诵团为少数民族预科生精心打造,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在经典诵读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盛装打扮手举国旗集体参加升国旗仪式为祖国庆生喜迎二十大)

101日早东华校园尽染“中国红”学校两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管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集体参加本次活动,手举国旗、聆听国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共同为伟大祖国庆生。

国庆放假期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基础上,少数民族学生分小组开展红色畅读和红色观影活动并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将红色文化贯穿于国庆小长假。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寻访红色地标”主题打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二大会址,寻觅英雄足迹,触摸着革命前辈们生活战斗过的历史遗迹,走一路、学一路、思一路、悟一路,在源头实景中感悟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学校听老师讲,看过相关资料,国庆期间实际来到党的诞生地,我的感受只能用震惊和感动来形容。”预科2022班学生程佳怡如是说。

 

 

(少数民族学生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鲜艳的五星红旗承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最美中国红,燃爆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子爱国情!国庆期间管理学院预科班团支部线上组织“我与国旗合影”活动,少数民族学生纷纷“晒自己与国旗的“美照”为祖国表白。

为了提升教育效果,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顿以“民族团结共奋进、携手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与同学回顾了党走过的103年光辉历程。

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本次系列活动作为给少数民族学生“量身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把“红色文化”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进少数民族学生“五个人同”教育的重要载体,坚持系统化思维,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少数民族大学生头脑,用优秀传统文化为少数民族学生启智润心,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深入学习主流文化,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在系列学习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努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