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注入新流,青春激扬梦想

  





   2022年9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博学·大学之道”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此次教育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戴劲和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学院硕士王文娟主讲。

(戴劲给新生讲解大学之道)

戴劲以“于大学中立己达人”为主题围绕“何为大学?为什么上大学以及如何上大学?三个议题给22级新生讲解大学之道。他勉励全体22级新生进入大学站在新的起点上,尽快树立新的目标,胸怀国之大者,立鸿鹄志。秉持“崇德博学,励志尚实”的校训,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协调全面发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履行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他鼓励22级新同学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时间管理、避开无效社交、结交互相督促的好朋友并克服懒惰,在大学期间学会独立、学会选择、让青春在努力与奋斗中绽放。

王文娟为新生们讲解西部计划)

王文娟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介绍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她表示在贵州遵义的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让她永生难忘,这段经历让她切身体会到了奋斗带来的快乐和为人民服务中提升自身能力的成就感。她鼓励22级学弟学妹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给自己大学乃至人生定下崇高的目标,并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勇于尝试,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和边界,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积极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在大学期间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结合社会综合背景、疫情发展态势和校情学情实际,包含党委书记、专业课老师、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团队为新生量身打造“锦绣启航”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健全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授课内容、动态的跟踪机制,助力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