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为新生开启思政第一课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9月14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为管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宣讲员李晓萌立足新中国成立以来基础教育的发展史,带领新生跟随着七十多年中国发展的脚步,体会教育水平从八成文盲到人人都能享受教育壮阔画卷结合当代青年学生兴趣与特点,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

宣讲员马仕杰以《山海情》的热播和《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为切入点,从“不让一个人掉队”“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三个层面分别阐述中国 “全体人民之小康”的具体落实和“双向奔赴”,歌颂奔赴在“十年小康之路”上的每一个中国人。

 

(线上宣讲风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管理学院将持续聚焦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思政教育课堂,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持续学,立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间,充分运用好党史、校史等鲜活教材,激励广大青年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爱国荣校、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