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风教育举行

917日上午,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风教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邀请管理学院20226名优秀毕业生与会,分享求职和升学经历,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开展学业管理及生涯规划。

徐智坤毕业后就职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选调生的选调条件,选调流程和近年上海选调生的高校分布情况,帮助新生了解选调生竞争情况。随后,徐智坤分享了选调生备考经验,碎片化的时间可以利用来关注时事新闻和专家观点。

 

毕业生经验分享一

徐敏捷毕业后任职美团产品经理,主要分享了互联网公司的排名、薪酬和岗位分布。徐敏捷以近期获得很多关注的“羊了个羊”小游戏为例,帮助新生更好理解产品经理的工作内容。徐敏捷重点强调了秋招是双向选择,求职者和面试者寻找的是最佳匹配,而非最优秀的。

 

毕业生经验分享二

武梦园毕业后任职亿滋中国管培生,从财会专业的职业发展可能性切入,着重分享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面试技巧和实习转正的经验。随后,给出三点职场建议,拒绝内耗焦虑,投身实践;由面到点,步步为营;更新技能,能力迁移。强调了在实习中向上管理很重要,要重点向上级展示核心能力。

 

毕业生经验分享三

 

郑辉毕业后任职字节,向大家分享了实习和秋招的经验,提出兴趣和努力是最关键的。首先要找到定位,可以在实习过程中先排除自己并不感兴趣的行业或岗位。接着,围绕应聘环节中简历撰写、投递选择、面试表现三部分,给新生带来中肯的建议。最后通过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安排,分享如何将学习和工作平衡。

 

 

毕业生经验分享四

 

钟莉梦桃已升学四川大学博士,首先强调我们要确认读研的目的,然后进行不同的规划。此外,不管如何规划,科研都是研究生阶段的首要任务,她分享了提升文献阅读效率的方法和工具。其中,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以目标为导向,避免做无用功,重复功。

 

毕业生经验分享五

 

谢疏影毕业后任职于海通恒信管培生,从科研、考证和实习求职三方面进行分享。谢疏影强调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同学们在科研时需要多和导师交流,不能等待导师下发任务,在实习时,也应当做好向上管理,每日复盘。

 

毕业生经验分享六

 

会议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新生踊跃提问,向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解答。此次新生学风教育大会,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了解不同的职业规划,有助于新生有目的地培养研究生阶段需要的能力。

 

供稿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人: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