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天,你读书了吗?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在数字化阅读日益普及的当下,为提升同学们对传统阅读方式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2022914日上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阅读与人生:爱读书、读好书!给阅读一点时间》。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吴靖老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与其中。

1 主讲人吴靖老师和同学们


2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会伊始,吴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书籍的三种类型:泛泛之书、准经典和经典(含元典),揭示了大部分书籍必然的悲剧命运,并指出经典永远无法被阅读所耗尽,亦即所谓“常读常新”,它帮助你在与它的关系中甚至反对它的过程中确立你自己。

接着,吴靖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14本经典名著,并将14个人生追求的关键词贯穿其中,通过一个个伟大的人物和鲜活的故事,讲述了阅读与人生的深刻联系。吴老师指出,相比碎片化、被动性的知识获取,读书提供了一种系统化、整体性的思考,阅读让人类智慧的结晶序列式地内化于心。


3 主讲人吴靖老师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阅读中传递书香、传承文明,它关系着个人的思想修养、国民素质的提高,更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阅读与人生的关系,从而能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在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今社会,同学们能常与书香为伴,宁静致远!

 

 

4 讲座分会场

图文:宋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