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已获批电子商务(2019)、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市场营销(202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1993年正式招生,是国内开设市场营销专业最早的学校之一。在“2008中国大学评价报告”中,市场营销专业以A+的成绩位列全国380个同类本科专业第二位。2017年学院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营销管理方向),形成了市场营销方向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途径。2021年、2022年市场营销专业均获评软科学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类。

市场营销专业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引下,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时尚营销人才培养高地,为区域经济培养扎根时尚行业、精于数据分析、贯通理论与实践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培养目标引领下,市场营销专业创设时尚营销和网络数字营销两大方向,构建全链路时尚营销课程,与领军时尚企业(如旭日、蔻驰)、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等开展实践活动。历经多年发展,市场营销专业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硕果累累。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拟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对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成果的肯定。学院将不断砥砺前行,依托学校优势,凝练学科特色,为社会培养优秀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