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 | 第十二届“东华杯”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 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呼应全国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选拔赛,东华大学教务处与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已经连续开展数届“东华杯”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并列为校级比赛;同时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锻炼大学生创业能力以及增进团队合作精神,虽然疫情背景下选拔赛的进展有很多阻碍,不过在东华大学教务处与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精心筹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第十二届“东华杯”电子商务三创赛 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28支参赛队伍进入校内选拔赛,于2022423日通过腾讯会议拉开了选拔赛序幕。全国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席姚卫新教授致开幕欢迎辞,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帅教授宣读比赛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28支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于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分别邀请到了冯玉光(组长),景亮,姬广凯,刘峰涛,沈滨;陈邦伟(组长),邵楠,戴韬,王扶东,花蕊。分别作为AB两组的答辩评委。

在激烈的答辩过程中,参赛队伍的策划案各有千秋、演示尽展风采。评委老师引导学生分析方案优缺点,再根据参赛队员表现为每支参赛队伍打分,最终由工作人员将分数汇总成表。

比赛过程图





第十二届“东华杯”电子商务三创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东华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已圆满收官。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参赛队员于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在比赛期间的辛苦付出!期待参赛队伍能在上海赛区总决赛中再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