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8 


报告主题:尽早碳达峰,尽快碳中和

报告时间:39日(周三)下午130

报告地点:旭日楼306

主持人:沈滨 

报告人:耿涌 教授


报告简介:

介绍“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国际背景和历史变革,分析当下全球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现实考验,然后介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会议的相关情况以及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基本概念与理论知识,重点介绍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家实现碳中和的战略布局和分阶段的任务以及推进碳达峰的特殊意义。


报告人简介:

 耿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先后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联合国区域发展中心废物管理专家、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资源效率与清洁生产专家及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专家。在包括SCIENCENATURE在内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SSCI文章330余篇,谷歌总引用超过27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36篇,热点论文4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评估特优)、杰出青年基金(后评估特优)、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重点研发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等20多项科研项目,获得上海市和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