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辉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4 


报告主题:完善交易逻辑,笑看股市牛熊

报告时间:20211125日(周四)14:00

报告地点: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教室

报告人:郭辉

主持人:赵红岩教授


报告简介:

 许多投资者炒股喜欢“听消息”或“凭感觉”,冲动投资现象在普通投资者中比比皆是,完善交易逻辑是在股市中存活的必经之路。另外,技术指标的实效性一直存在争议,在以价投为主线的道路上如能增加择时的手段,或许能让利益最大化。股市的投资之路有许多条,每一条路走的都非常艰辛。在讲座中,通过自身的经验分享,与大家共勉。希望有志向成为证券投资经理或者是交易员的同学们可以少走弯路,更不要误入歧途。近年来,证监会在监管措施上的手段愈加严厉和多样化,尤其在引入了大数据监控的技术后。在这种情况下,机构资产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力军。因此,未来中国股市大盘的走势与成熟的西方资本市场越来越接近和吻合。如何在市场转变过程中,调整投资策略和投资方法亦是我们需要不断的探索。

 光大证券作为一家国内的头部券商,在每年人才招聘的时候,要求有一定专业素养的人才来服务于市场。但是,各个部门对人才的要求各不相同。因此,此次讲座也会重点提及各个券商和各部门在招聘过程中更侧重于哪类人才。


报告人简介:

 郭辉,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客户签约资产量累积超过5亿,并连续三年预测大盘走势准确率达到89.4%。曾获光大浙江分公司“服务之星”(2020)且是“中央厨房”系列产品的核心主创。

主要从事于为客户提供投咨询服务,实现资产在证券投资市场的增值。曾在2019年签约管理太平资管委外;2020年签约管理浙江能源财务投资公司委外;2021年签约管理杭州银行资产管理部委外;2021年签约管理万向信托权益投资部委外投顾。近几年,分别在长江证券(苏州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南京银行、兴业证券(苏州分公司)、光大证券(杭州分公司和宁波分公司)做投资者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