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胡孟琪老师(Mengqi HU) 811日到访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胡孟琪老师的研究领域为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智能决策支持(合作决策与多准则决策)及在能源、医疗和制造业中应用的系统信息学。他的论文在Information Science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RadioGraphics, Engineering Optimization, Research in Engineering Design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发表。

    胡孟琪老师在511会议室做了关于粒子群优化算法特点的学术报告,并就PSO-MAMAPSO-MAMIEEE CEC08算法的特点进行了比较,并且探讨了粒子群优化算法在能源、医疗等系统中实现优化的可能性,并对问题进行了系统仿真。

    我院杨东、姚洪心、范宏、贾永基、王长军等老师、上海海事大学胡鸿韬老师及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并与胡孟琪教授在系统优化算法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此外,胡老师介绍了密西西比大学工业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双方还广泛讨论了在研究生合作办学方面的可能性。

报道:周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