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以来,教科书使用纸张占全国纸张使用量的很大一部分,而各年级教科书在使用结束后就失去了它所应有的价值,这种情况在大学教育中尤为严重。待毕业学生教材处理困难,新生教材购买也困难,为了缓解这一状况,让高年级的学习精华传递下去,同时响应国家近年来的环保号召,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了“BOOK.COM二手书交易平台”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替需要课本的同学节省费用,同时替待毕业同学分担忧愁,以学生会为平台,义务的为同学们出售闲置不用的二手书,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2012年9月20日中午, Book.com二手书交易平台的活动继续进行着,场面好不热闹。

也许是因为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刚刚选完了课,所以今天书摊前聚集了许多的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冲着他们所需的数学、英语、计算机等通识教育类教科书而来,看书、买书的人络绎不绝。这届新生给我留下的最大的印象就是踏实、诚恳、好学,他们在挑选书籍的时候,最看重的往往是书中笔记的详细程度,从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验中,探索更多的真理。不仅仅如此,他们还利用这个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交流的机会,了解各学科方面所必备的知识等,这样就可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进程中给自己一个加速度了。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从前期宣传到中期售书,后期还书款和未售出书籍,都得到了广大老师同学的支持,在此感谢参与活动的同学和老师,感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这个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与能力,在未来的成长路上,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便利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