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于2012年9月25日下午3点半在四教202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吕佳宸主持。本次骨干培训班的学员有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新成员及各位部长共计60余人。

    首先主席对新加入的成员们介绍了管院研会录取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大家借助研会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的希望。然后向大家介绍了骨干培训班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往届的骨干培训班会举办一些讲座或者是聆听领导讲话,今后会以走访知名企业、校际访问、辩论赛三种形式来举行,最后以内部联谊的形式来作一个总结。三种形式的具体细节并未拟定,主席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并且珍惜这样的机会来展现自己的能力。主席还提到了骨干培训班的作用,即寻找能够决定研会未来走向的成员们。随后,主席请各位部长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新加入的成员们认识各位部长。

    接着,学员们按照分组依次入座,花五分钟时间进行互相的认识与交流。再者,每组选出小组长,制定各自的组名与口号,然后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小组。通过这短短几分钟的互动,每个小组内的成员彼此都有了一定的熟悉,也希望大家不局限于组内的交流,有更多组间的交流互动。

    最后,主席表达了这样的想法:希望大家关于骨干培训班的发展集思广益,各抒己见。

 

    至此,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圆满落幕。研会的各位新成员相互了解,相互熟悉,并且团结协作,相信各位学员也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