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黄桔绿的季节,初秋气息初至,温度开始慢慢下降,可东华大学校园里的新学子们依然满怀着热情,用自己的梦想和汗水创造新世界,迎接新生活。2012年10月9日晚上18时30分于三主教学楼表演厅,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东华大学管理学院2012届迎新晚会。晚会现场师生满座,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以尖叫和欢呼表达了对晚会的高度期待。

灯光渐暗,视频《New world, new life》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视频中的女孩在黑暗中开始奔跑,她背对着世界,跑过了漫长的被督促的被牵引的、惘然的迷失自我的年岁,从最初的黑暗最终找到了一扇通向希望的门——大学。诚然,大学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是个陌生而遥远的名词,但我们又对它满怀期待,憧憬着。这个崭新的舞台等待着我们去演出,去做真实而自信的自己。

    短剧《梦的救赎》和歌舞剧《平平淡淡才是真》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在友情、亲情、学习等方面的自我迷失,但又通过师长的关怀鼓励和自身的反思,重新找到真我的故事,表演虽然青涩,台词简单,但这的确是我们成长历程的真实反映。小品《防不胜防》和《作弊》等节目以轻松有趣、幽默夸张的方式为我们演绎了大学校园的小日子。歌曲串烧、《朋友》以及前文艺部部长和吉他社社长组成的康康组合为大家带来的《知足》、《那些年》和《我的歌声里》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引得全场合唱,这些歌留在我们脑海里的不仅仅是优美的曲调,更是一段段深刻的记忆。文艺部带来的舞蹈《人鬼情未了》的表演和优美的舞姿同样让人惊喜。短剧《东华新星秀》结合时事热点钓鱼钓和中国好声音,以中国好声音作为表演背景,表演生动自然,改编的最炫保钓风和小沈阳的模仿使得全场气氛高涨。

    而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的当属由旭日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江南 style》,同学们大胆的表演态度和舞姿将这首网络神曲演绎的“出神入化”,引得全场不断爆发出惊叫与掌声。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迎新晚会呈现了歌舞、小品、魔术、朗诵等共14个节目,这些经过同学们精心排练的节目造就了整个晚会的精彩,给所有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通过人人网平台投票和留言选出了《江南style》、康康组合的歌曲、《东华新星秀》三个最受欢迎的节目,为他们的表演者颁发奖品,现场同时多次抽取幸运观众,为同学们发放福利。

    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曾说,“大学必须成为这样的一个圣地,不仅在这里可以获得信息,同时你也可以在这里学到最为核心的思考技能。”我想,在大学我们不仅收获知识,更收获学习与生活的能力,我们学会珍惜亲情、友情、爱情,我们变得自信勇敢奋进。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新世界和新生活正等着我们,未来没有什么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