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品赛事精髓·共飨学术盛宴,以一颗学术之心畅游研究生涯。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由管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学霸”经验分享会圆满成功。此次活动邀请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以及在学术科研上有所成就的六位学生嘉宾分享经验,激扬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活跃研究生的学习气氛。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

   本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是1. 汪存发老师致辞;2. 学生嘉宾经验分享;3. 竞答、问答互动环节;4. 吴靖老师总结。

   本次经验交流活动在管院研究生辅导员汪存发老师的动员下拉开序幕,简短精炼的语言,使同学生了解了英语竞赛、数学建模、大挑战杯和小挑战杯这四大赛事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近几年获得的骄人成绩。

   其后,六位学生嘉宾各展风采,于简短的话语中凝练精华,于丰富的经验间分享心得。他们的精彩演说,在2012级研究生新生的学术之路上起到了重要的模范先锋作用。曾多次获得数模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范丹丹学姐,以其丰富的参赛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数学建模的总体看法,以及建模过程中需要准备和注意的事项;曾获得研究生英语竞赛国家级奖项的陈悦学姐和施文学姐分别从英语积累和应试技巧两方面剖析了英语竞赛,与同学们分享英语学习心得以及国外交流感受;曾获得“小挑战杯”上海市金奖的满富委学长主要着眼于从创业计划书内容的排版以及创新等方面解读小挑战杯的比赛过程;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的汪旻学姐则重点阐述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运用文献搜索引擎给出了建议和帮助;最后,顺利获得我校硕博连读的罗楚学姐以其直博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硕博连读的基本情况,对研究生学术生涯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学生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是竞答与问答环节。到场同学积极参与,在主持人王磊的带动下,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生嘉宾们耐心解答提问,同学们于一片融洽的学术氛围中相互交流。由于时间所限,对于未能当场解答的问题,学术部将于德育网公布各位学生嘉宾的解答内容。

   活动最后,管院分团委书记吴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致辞,动员同学们正确合理定位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得到成长、提升能力。

   至此,本次同品赛事精髓·共飨学术盛宴——“学霸”经验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热切地与各位学生嘉宾和老师进行场下交流,学术盛宴永不散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