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暑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13 

2012年暑假将至,为确保暑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暑假期间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安排
教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确保常规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从7月9日(星期一)开始轮休,至9月5日(星期三)轮休结束,9月6日(星期四)教职工正式上班,9月8日下午(星期六)老生注册报到,9月1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9月15日(星期六)新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到。
二、值班安排
暑期的值班安排仍以松江校区为主,延安路校区为辅。具体安排如下:
1、从7月9日(星期一)开始,各院、部、处、室原则上按日常工作所在校区安排值班,且值班地点、联系电话原则上安排一个,至9月5日(星期三)轮休结束,9月6日(星期四)教职工正式上班。
2、暑假值班实行学院、部门领导负责制,原则上周一至周五全天值班,财务处、监审处、宣传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处、发展联络处、档案馆等部门可每周一、三、五值班,值班作息时间为9:00-16:30(11:30-13:00午餐)。
3、暑假期间,研究生部、教务处每周一、三、五安排在松江校区值班,周二、四安排在延安路校区值班;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每周三同时安排在两个校区值班。
4、值班安排表(表格下载:校办主页“表格下载”)请按统一格式于6月28日(星期四)前由部门负责人签名盖章后交校办,并将电子版发至dbdep@dhu.edu.cn、cims@dhu.edu.cn。值班安排在校园网上公布。
5、值班人员要增强责任心,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各部门如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校总值班室(电话:松江校区67792262、67799831;延安路校区62373262、62194167)。
6、松江校区第九学生宿舍总值班由党委办公室统一安排;延安路校区总值班由延安路校区办公室统一安排;松江校区第九学生宿舍的辅导员值班由学生处安排;保卫处在两校区全天值班。学生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要共同做好安全工作,加强管理。
三、后勤保障与服务
1、后勤部门要保证生活基础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做好两个校区水电、伙食供应、饮食卫生、房屋修缮、保洁等生活服务工作。动力与物业维修部门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暑期师生的正常生活。
2、根据教职工和留校学生情况安排两校区食堂的营业时间,具体安排由基建后勤处另行通知。
3、暑假期间,松江校区中央空调仍按正常工作日的时间开放,各部门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使用空调,节约能源,如有特殊情况暑期需增加中央空调开放时间的,可7月5日(星期四)前与基建后勤处取得联系。
4、暑假期间, “教师之家”正常接待。
5、班车安排。7月9日-9月5日延安路校区8:00发车,松江校区16:35返回,周六、周日无班车。9月6日起班车运行恢复正常。
四、安全保卫工作
1、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交通和人身安全教育,特别是由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要加强教育,注意外出安全。
2、保卫部门放假前要督促各部门认真开展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3、实验过程中,实验人员严禁离开实验室,实验结束后,必须关好水、电、燃气等开关和门窗。
4、安保人员要加强巡查,特别要加强对延安路校区供电扩容和下水改造、松江校区科技创新楼等基建工程工地的巡查,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五、开学准备工作
1、各部门和学院在安排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招办,共同努力,完成招生工作,并按照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认真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2、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2012至2013学年的工作计划请于7月4日(星期三)前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校办,并同时发送电子版到dbdep@dhu.edu.cn,cims@dhu.edu.cn。


校长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