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始,东华大学2010级MBA学生已踏上求职就业的征程,其中非上海生源的应届生毕业后留沪的愿望强烈。而为这部分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信息、解读最新的进沪政策、指导毕业落户的流程一直是东华大学的服务特色之一。为此,旭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特邀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宋丽贞主任,就2012MBA就业形势及进沪政策进行了权威的解读。11月29日晚18点30分,旭日楼400教室座无虚席,所有东华MBA自筹生热情洋溢,并与宋丽贞主任积极互动。
讲座伊始,宋丽贞主任分析了2012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她指出,与2008、2009年相比,当前的就业状况较为乐观,但随着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她鼓励我校MBA毕业生抓住机遇、展现优势、参与竞争,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紧接着,宋丽贞主任提出了就业相关的多方矛盾,包括学校层次、专业结构、地域差别三个方面,并从多年就业研究及指导的经验出发,提醒东华MBA学生在职场中适当地彰显个性、勇敢地发表见解,全面培养领导人的素质。
随后,宋丽贞主任就MBA同学最关心的《非上海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她推断,2012年的进沪政策不会有大幅度的调整,但评分标准将趋于严格,主要表现在学习成绩、科研创新、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审核方面。
讲座的尾声,宋丽贞主任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提醒道,MBA同学需认真对待学业,尽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谨慎考虑签约企业的诚信、专利申请与所学专业的相关性等方面。
 
                                      (撰写:MBA教育中心 刘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