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名字课程介绍课程视频网址

王满

保险学(社会保险)

 

 

刘哲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热点词汇解读

 

 

曾月明

会计信息质量与和谐美丽中国

 

会计信息质量与和谐美丽中国

主要教学观点是:会计在提供信息的过程中为社会创造了价值,是和谐美丽中国建设的一部分,并引入正反面典型说明会计信息的价值。

引入资本市场鲜活案例说明会计舞弊给社会造成的危害,使社会不和谐、不美丽;选取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质量评级始终为优秀的企业作为典型标杆企业,分析这些企业为股东、债权人、员工、政府等利益相关者创造的价值,他们是和谐美丽中国的缔造者。

通过课堂学习,让学生认识到提供客观公允会计信息的意义。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3348949.html

吴晓隽

跨文化管理(跨文化沟通的障碍)

 

 


王千红

 商业银行管理

 

本课程跟踪理论前沿和业务创新实践,引导学习者思考商业银行内生逻辑,探寻中国商业银行回归市场发展中超越历史之路。课程教学从商业银行经营理论入手,以商业银行业务结构为主线的严谨逻辑为“理”,通过搭建在线、线下、实践创新活动等多平台学习场景,将德、善、诚的价值引领渗透在课程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培养学生专业创新乐趣。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DHU-1002989006

张科静

创新设计思维 (决策支持系统导论)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3632648.html

 徐明

Service Management (服务创新机理与管理)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3114440.html

 周菁

管理会计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1237495.html

 魏红芹

计算机信息安全

 本课程立足于“技术与管理并重”的信息安全理念,从技术基础和综合管理两个方面对信息系统整体安全体系和综合管理方法进行分析和介绍,特别强调了信息安全的全局观。课程包括信息安全概论、安全立法、安全标准、软硬件信息安全、密码学、网络安全、安全审计和应急响应等内容。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具备良好网络安全道德和信息安全素养、兼顾技术和管理的综合型信息管理人才,以满足国家和各行各业网络安全保障的需要。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3949243.html

 喻葵

营销管理(全英文)

 

 


曹海生

电子商务模拟

本课程是面向各专业学生的电子商务模拟实验。

课程模仿在电子商务(网上销售)中各个环节的真实流程,通过让学生扮演网上销售及管理所涉及的各种角色,体验电子商务的过程,理解电子商务系统的管理流程和运行特点,为学生以后参与电子商务实践或开发打下感性认识的基础。

课程将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的介绍和发展规律的讨论同国家发展的道路选择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国家、社会、个人发展的道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国家层面(“民主”)、社会层面(“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敬业”、“诚信”、“友善”)的7项价值观同“自主学习”、“团队合作”、“竞争意识”3项人文素质融入教学组织和成绩评价的设计,使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践行以上价值观,实现了“人不言我自行”的沉浸式思政效果。春雨润物细无声,思政的最高境界,是自觉自愿的行动。


陈磊

可视化数据



戴韬

电子商务中的服务质量管理



符谢红

中国古代识人之智



李莫愁

固定资产折价



王扶东

电子商务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王文杰

电子商务



王孝钰

企业合并

本课程讲解企业合并的定义、分类,以及在会计上如何界定企业合并。同时,结合“三去、一降、一补”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讲解企业合并在“去产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对相关业务进行会计计量和处理。

赵君丽

总需求总供给模型与宏观经济政策


 

郝莉莉

丝绸之路与会计

陆海“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国际贸易的历史路径,它不仅是沟通东西方商品、货币路径,而且开展了东西方的文化交流,更为重要的是它是东西方会计文化与簿记、会计学说展开交流的不可或缺的途径。本节课给大家描述东西方会计交流的历史路径,重点介绍丝绸之路上的经济与社会文化交流的纽带——敦煌和吐鲁番会计系列文书,阐释丝路经济发展中的东西方会计交流。

 

于君英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