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东华大学于1996年成为我国第三批MBA试点院校,1997年正式启动,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准确把握学生的教育要求,因材施教,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管理人才。

       东华大学MBA开创了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特色教育之路,目前设有新锐MBA项目、领袖MBA项目、时尚MBA项目、中加双学位MBA项目、EMBA项目、MEM+MBA项目,累计培养MBA学生5000余人。首创以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为核心的MBA培养模式,致力于以设计思维推动MBA教育。


高级工商管理


       东华大学于2009年6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设立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东华大学由此成为我国纺织专业院校中唯一具有EMBA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东华大学EMBA依托管理学院60年积淀的管理教育资源和不断扩大的国际合作网络,融合全球纺织、服装、经济、管理、文化等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和实业家,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创意产业之父、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无畏教授的带领下,致力于打造以“创意与变革管理”为特色的EMBA学位教育。


会计


       东华大学会计学科拥有学士、硕士和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在财务风险与创新管理、资本市场与企业价值管理、创新审计以及企业智力资本管理等研究内容上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研究项目,《会计实践环节综合改革》和《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定位的ACCA模式创新与实践》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工程管理


       东华大学于2010年成为我国第一批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院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设有非全日制(工程管理领域,招生代码:125601)和全日制(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招生代码:125604)两种培养模式。

       非全日制MEM(工程管理领域,招生代码:125601)培养既具有宽广的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又具备工程管理领域坚实的管理素质和能力,能够承担重要复杂的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式、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全日制MEM(物流工程与管理领域,招生代码:125604)是以工程管理和物流管理学科为基础,培养既能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技术、适应国内外物流工程技术高速发展,又具有现代经营意识和国际战略眼光,能独立承担物流技术和运作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跨学科的物流管理人才。


金融


       东华大学于2016年成为我国金融硕士(MF)培养院校,有效融合金融运作与投资管理资源,采用”理论教学+应用教学+实践锻炼”三位一体培养模式,注重专业性、针对性和前沿性知识培养,力求为学生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并提升专业素养。

       东华大学金融学科拥有学士、硕士和管理科学工程(金融工程)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在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创业投资与资本运作、金融工程方法与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研究项目,拥有比较完备的数据库和各种金融模拟分析软件。“金融风险管理”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成为“全面建设8门核心课程”的标杆和国内部分高校金融风险管理课程的样板。


国际商务


       东华大学于2011 年获得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的办学授权,采用课堂教学与商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主动适应国际投资与贸易、企业国际化经营与管理的需要,着力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胜任涉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中的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的国际商务专门人才。

       东华大学MIB教育突出学校和行业培养的紧密结合,强调以国际化、开放式的教育体系和多元化的师资配备为基本特色,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师资资源丰富,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MIB 专任教师发表相关论文 200 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主持科研项目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