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现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8名,讲师1名。1位教师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位,其中,2位获海外博士学位,80%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与访问经历。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和国际贸易硕士点同时参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世界经济、产业经济硕士研究生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前身是1985年设立的工业外贸专业,1999年更为现名


  科研总体情况介绍

  本系教师具有较高学术研究水平。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上海市社会科学规划和科技部软科学项目数十项,出版学术专著十数部,有关成果多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等奖项。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本系教师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成果数十项。


教学总体情况介绍

本科专业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社会对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人才的需求,强调对学生国际经贸知识的全方位储备,尤其关注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的知识掌握和能力培养,同时,利用东华大学纺织服装的学科优势,重视学生对纺织商品、纺织产业的认知和了解。本系还面向全校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专业。

在课程设置方面,要求学生在本科第一和第二年掌握经济学与管理学所有基础知识,在第三和四年中,全面培养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化经营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大双语课程建设投入,专业核心课程均采用双语教学。

  国际贸易硕士点旨在培养国际贸易理论研究和经营管理的高级人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合作和纺织品国际贸易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