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炽热梦相逢,挺膺担当赴新程

管理学院第十六届“树仁”文化周诗朗诵大赛顺利举办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以青春之名,发好新时代青春声音,为更好培养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个结合”,学习好、传承好、领悟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于20231114日下午在三主二报举行以“青春炽热梦相逢,挺膺担当赴新程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树仁”文化周诗朗诵大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关工委曹为农、王婉丽、王红英,专职辅导员常美琦、戴劲,团委书记邢俣霞,团委副书记王梦垚、郭澄霖,学生会主席徐鑫及2022级全体团支部出席并参加活动。

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自信内涵,在中华文化的瑰丽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大二年级全体团支部成员,以青春为名,与信仰对话,用一首首诗追忆往昔,感受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伟大力量。金融2203团支部以一首《青春之我》,让百年前后的少年、青年时空对话,让各行各业齐聚,在人生最好的年华,立大志、明大德,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信管2201团支部将青年比作初春、比作朝阳,用一代代青年的《觉醒》,肩负责任与使命,许下“先辈安心,山河无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财务2201团支部用三个篇章描绘壮丽的中国画卷,用三种方言传递各地共同的梦想力量,用从古至今的三种诗歌体裁诉说新时代青年心怀《梦想》、拥抱《青春》、奔赴《新征程》的决心。15个团支部发挥优势特长,在诗朗诵中融入民乐、皮影戏、情景表演等,用更多元、更生动地方式展现新时代青年“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管理学院“树仁”文化周诗朗诵大赛作为学院经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朗诵形式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创新力,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坚定广大管院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培育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更上进、更团结、更奋进的姿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摄影:管理学院团委(邢俣霞、鲁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