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国际交流主题教育讲座

 ——文化和谐,交流无界

 “文化无障,世界大同“,914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的博学·国际交流主题教育讲座如期开展。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外事秘书周静老师主讲,全体同学提供了国际发展视角与学习交流新方向。

基于本校与各国各院校的合作情况,周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交流的基本项目与学生学习发展概况,其中主要包学期项目与学位项目,为同学开拓了前往国际访学的视野,增加了他们学习选择的多样性

其中,学期项目主要包含短期不定时长的访学交换生活动,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在内的多所世界top100都与东华大学有合作。周静老师还强调了国际交流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它不仅可以拓宽相关认知面,还可以培养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1  周静老师介绍国际访学案例

周静老师还着重细致地介绍了学位项目的各方案,包括本硕联合培养、硕士双学位在内的多种海外学位类型。此类长期学位项目能带给学生跨文化的交流经历,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和教育体系,培养自信与自强的优秀品质












2  新生向周老师咨询国际交流项目

最后,周静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求和把握国际学习交流的机会,不要害怕面对未知的困难与挑战强调,国际交流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可以让同学们在学术、职业发展及人生规划上获得巨大的收获,广大的视野里程碑式的成长。

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跨越文化,自由交流,通向国际学习与交流的大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期待着博长自进的同学将踏上国际交流的征程,与世界各地的学子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为实现世界大同、国际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翁星宇 李若辰

供稿部门:管院(易班)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