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返校不褪色,春意关怀暖人心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退伍学生座谈会

管理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退伍大学生退伍返校后,更好地融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了解退伍学生的需求,在帮助退伍学生的同时也使同学们能够发挥自身的特长更好地进行征兵宣传,2021423日徐欣怡老师和努尔顿老师与管理学院的退伍学生在中主165会议室,召开了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退伍学生座谈会。

5fc232bfa5d9832346d0fcc750127b3

管理学院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徐欣怡老师和努尔顿老师从退伍学生的返校适应困惑、保研新政解读、征兵宣传新方式和行走的国防教育四个方面开展本次座谈会。

会上,徐欣怡老师首先对各位退伍学生解读了退伍学生的保研新政策,同时赵薇同学以自身的实例详悉了目前的保研政策。随后,努尔顿老师已自己的实例讲述了自己退伍返校时遇到的困难以及成功克服的方法,勉励同学们退伍后积极融入新生活、退伍不褪色,发挥退伍学生的能量。

c049fa046ac841f7219fae3ef52ef25

退伍学生做分享

接着,在徐欣怡老师和努尔顿老师的介绍之后,两位老师请参与座谈会的各位同学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退伍复学后在学习过程中和融入新的班级同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能够在了解同学实际困难的基础上,通过老师和同学朋友的共同努力帮助退伍同学顺利融入校园生活,开启新的篇章。

最后,会上还搜集了退伍学生关于征兵宣传的建议和意见,为把管理学院的征兵任务完成的更好。希望能够在管理学院形成纵向一体的退伍大学生群里,在同学中间形成良好的氛围,用朋辈的宣传积极发挥退伍学生的力量,将管理学院的入伍学生群体越来越壮大。

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退伍复学后,同学们也能够顺利融入校园生活,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在学习上勇争排头,开启新的篇章!

此次管理学院退伍学生座谈的顺利召开,让退伍学生感到了学院对入伍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同时,也集思广益同学们对征兵宣讲的方式,对加强朋辈宣传、新老同学传帮带、行走的国防教育产生里积极的影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退伍学生作为校园里一个特殊的群体,要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退伍不褪色,谱写新生活的全新篇章!

供稿部门:管理学院

撰稿:徐欣怡、熊玥

摄影:朱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