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HR思维,培养简历意识

——2019级财会专业简历制作班会


   2021416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财会专业关于简历制作班会在一教119教室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的主讲人是19级财会专业带班辅导员朱如超老师。通过这次班会讲解,旨在增强同学们对简历的认识与了解,培养规范书写简历的能力,为暑期及之后的各种实习助力。

1 简历制作班会

在班会开始前,朱如超老师请两个班级的职业发展委员谈了谈各自对简历的了解。刘宇超同学谈到:“简历要总结在一页内,所以要求我们言简意赅,突出自身优势。”在进行简单总结后,正式进入本次班会正文。

2 刘宇超同学谈对简历的认识

这次班会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首先,在简历内容撰写方面,主要包括自身教育背景、个人信息、荣誉奖励、主要技能、社会实践、实习与自我评价等部分构成。其中,朱如超老师重点介绍了社会实践与实习经历的书写规范。她强调:“利用PAR法则描述经历、突出关键词、经历撰写满足三三原则都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此同时,朱如超老师还建议舍友及朋友间互帮互助。所谓当局者迷,互相提供建议才能让简历更加完善。


3五个主要方面

接下来,朱如超老师就简历的书写原则以及包装投递进行了分享。扼要精炼、主次分明、实事求是、动词说话、针对性强、精益求精是书写简历的六大原则。其中,朱如超老师对简历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说:“在当今就业市场上,是我们找工作而不是工作找你。所以我们的简历一定要匹配求职目标,尽量做到一个求职意向一份简历,甚至一个公司一份简历。并且将其中重要的部分放在前1/3。”对于简历的包装方式,朱如超老师从硬装和软装两方面进行介绍,并说明了邮件投递的命名方式与禁忌。

最后,朱如超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简历模板以及实习平台,供同学们查阅资料。



 

4 简历书写原则介绍

这次班会,朱如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19级财会专业的同学介绍与分享了有关简历制作的要点,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班会上学到的“干货、硬货”,在未来实习与工作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撰稿单位: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财务1901

撰稿人:王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