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本科生实践创新和学术研究能力的综合提高,拓展其实习和调研的资助平台,调动管理学院学生开展实践调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倡导以启发探索和创新性实验为核心的研究式学习,从而加快实践创新人才的培养,我院决定于2017年起开展东华大学本科生实践调研项目资助计划。


一、申请人要求:

1. 申请者须为学院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四年级本校推免学生。

2. 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申报。若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4人。

3. 申请参加同一项目的学生主要来自本学科大类。


二、项目要求:

1.项目研究范围不限,但必须有创新思想,研究过程符合学术规范,具有一定现实可操作性,并能在一年内完成。

2.可以由导师或学生提出课题。若该课题是从属于导师研究课题的子课题,则该课题应具有相对独立性,且必须以申请学生为主完成。

3.在申请本项目资助前,该课题未接受过其他项目的资助。


三、导师要求:

1.指导教师能保证足够时间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

2.为保证指导质量,一位教师一次只能指导一个课题。


四、评审规则:

本次参与评审的项目交由管理学院组织专家团队按照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实践意义等指标进行排序,按排序情况择优资助。资金分两期下拨,单个项目院级资助按照完成质量一般不超过10000元。完成项目可申请实习学分。


五、申报程序:

11027日前,各系整理课题指南并向本院学生发布。

2113日前,学生可根据课题指南选择题目。在申请老师项目时,若多个小组选择同一老师项目,则按老师要求选择小组。经老师审核同意后,则该小组可申报老师项目。
     3
116日前,参评个人或团队请按照申报项目类别填写“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一),若暂未找到指导教师,则指导教师一栏可暂不填写,其余内容请务必填写完整。填写完整的“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并交至系办公室
并由各系主任将初审合格的申请汇总至学院办公室。
    4117日,学院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申报项目。

5. 118日,学院批复最终立项名单。


六、申报联系人:

若对项目申报有任何疑问,可按项目所属类别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与相应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如下:021-62373621 严伟莉 钱敏芳


附件一: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实践调研项目资助计划 +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二: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实践调研项目课题指南.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