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主题:车联网大数据与UBI保险

主讲人: 蒋炜

讲座地点:旭日楼301

讲座时间:1010下午4:15


讲座摘要:近年来随着车辆网技术的发展,汽车行驶的实时数据为保险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研究通过对于车联网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建立了驾驶员驾驶行为评分模型,从而为汽车保险定价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主讲人简介:香港科技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与商业创新、工业4.0与质量管理、互联网金融、运营管理等。曾先后就职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贝尔实验室、美国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香港科技大学。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CAREER奖(20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并于2012年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015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70多篇学术文章。先后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宇航局(NASA)、香港政府RGC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百视通新媒体、上海通用、通力电梯、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等多家私营公司咨询项目等科研课题。2007-2008年曾任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数据挖掘(Data Mining)委员会主席,现任服务科学(Service Science)委员会理事和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经济、商业与金融系统(Economic, Business, and Financial Systems)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IIE TransactionsNaval Research LogisticsDecision Sciences 等国际管理科学期刊的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