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谈谈监管问题

报告时间:619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旭日楼302教室

报告人:刘克

报告摘要:从2000年前后我们开始关注对假冒伪劣产品的限制问题;随后又关注了税收的监管问题以及普遍发生的企业欠薪问题。在研究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其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这正是研究如何有效的监管的入手之处。希望通过我们研究的过程,能给大家一定的启发,能有更多的学者投入到这类问题的研究中来。


报告人简介:刘克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现为《运筹与管理》杂志的执行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马尔科夫决策过程、企业监管问题、需求预测及库存管理等。曾多次赴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地区访问交流,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Information Science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已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其他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