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美国高校学科结构的过分供应和对学生毕业后的财务影响(College’s Oversupply in Instructional Programs and their Financial Impact on Graduates in the US

时间地点:627日(周二)上午9:00-,旭日楼306

主讲人:Dr. Weishen Wang 王维珅(University/College of Charleston, SC)

摘要结合从美国劳动部和教育部等多方数据,本研究辨识了美国大学中过分供应的几个学科,显示了美国的公立大学对这种过分供应实际上负主要责任。 本研究显示当一个大学的学生有很大比例在过分供应的学科里时,该大学的毕业生常常会有较高的学生贷款违约率。该研究对学生,他们的家长,大学和美国政府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主讲人简介:

Dr. Weishen Wang是美国查尔斯顿大学 (University/College of Charleston, SC)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副教授。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 (CFA, 美国联邦税务局注册税务师(Enrolled Agent)。

Dr. Wang 拥有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金融系博士学位,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和学士。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

Dr. Wang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Financial ReviewQuarterly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Applied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Investing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等期刊上发表篇学术论文。他的研究内容包括公司兼并、资产定价、公司治理、税务激励,新兴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