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题目:我国审计报告改革:要点与影响

报告人:张龙平教授

报告时间地点:518日(周四)下午2:30—,旭日楼306

内容简介:现行审计报告因信息含量不足,决策有用性较差,而遭到全球各国很多方面的批评,要求改革审计报告的呼声日益高涨。在此背景下,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发布了改革后的新审计报告准则,我国也随之对审计报告准则作了相应修改。此次修改理论意义重大,实践影响深远。本讲座主要论述审计报告改革的背景,改革的主要内容,本次改革将对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实务开展产生的重大且深远影响。

报告人:张龙平,1966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财政部首批十名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委员会资深专家,中国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1985,1987,1994年分别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1995年分别破格晋升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西方审计学,国际及美国审计准则等。发表论文170余篇,出版著作6部,主持研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一项,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及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等重点课题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