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兰大学佛里曼商学院谭寅亮博士学术报告20160914

发布时间:2016-09-05 

主题:在线视频对产品需求的联合影响

主讲人:谭寅亮

地点:旭日楼306

时间:2016-9-14(周三)下午14:00 -

听课对象: 管理学院师生

主讲人简介:

谭寅亮,美国杜兰大学佛里曼商学院助理教授,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运营管理博士。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的交叉领域,商业分析,库存研究等。现有多篇论文被Management Science(A+)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A+)Decision Science等著名国际期刊接受发表。曾获2014年度国际Decision Science Institute (DSI) 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内容摘要:

讲座围绕在线视频对产品需求的联合影响展开。联合产品视频不仅仅能够帮助提高主产品的销量,更能对周边产品的销量产生溢出效应,从来带来周边产品的销量增长。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在一家女性服装公司的网站中随机引入在线视频。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在线视频对主要产品的销量提升了14.5%,对相关产品的销量提升达到了28.3%。该论文曾获得2012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商业分析研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