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产业转型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当前,我国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放眼全球,国际经济、政治、军事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动,世界经济、金融、贸易机制规划重构不断推进。环顾国内,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面对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常态”,中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其中“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发展”,“产业转型”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将有助于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更好的承担起大国责任。

在此背景下,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定于201676日-78日在延安路校区举办“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产业转型学术论坛暨暑期夏令营。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阐述他们的观点,提出科学的研究思路,展示严谨的研究方法,对上海市及我校的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都大有裨益。同时,通过举办征文大赛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研究的普及。

  1. 论坛简介

  2. 活动目的

    本次征文比赛,旨在鼓励青年学子关注和研究“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产业转型,通过思考、分析和研究,探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产业转型的现状,分析各项重大战略在实施进程中存在哪些障碍和风险,如何克服障碍、控制风险、取得理想的效果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开展调研和研究,提出创新观点和对策建议。

  3. 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产业转型”等研究主题,可以从金融、贸易、法律、产业经济等多视角展开研究。经济管理类相关的论文也可参评。

  4. 主办单位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5. 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夏令营期间颁发获奖证书。

  6. 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及(硕、博)研究生、(本、硕、博)留学生均可进行投稿,投稿形式可以为独立撰写或合写。

  7. 征文要求

  8. 论文作者不超过3人。

  9. 论文未曾出版或发表。

  10. 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字数上原则不超过6000字。论文须包含摘要(500字以内)、关键字(3-5个)。

  11. 为确保论文匿名评审公正性,论文中不得出现或暗示任何作者信息、学院信息、指导教师信息、来源项目信息,否则直接取消入选资格。

  12. 论文排版及格式、参考文献注录格式、注释(对题名、文章内容等的解释与说明)格式请参照附件1


  13. 投稿方式

    申报参赛的作品均为个人作品,且必须是论坛收稿截止日期(201671日)前完成的学生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竞赛等活动中已获得奖励的作品、已发表论文成果等均不在申请范围内。

    请将电子稿(包括Word版本和PDF)发至指定邮箱:sqxlymail@163.com。邮件主题请以“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及学院-文章标题”的形式标示。

  14. 时间安排

    201671日投稿截止

    201676日下午评审

  15. 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咨询论坛筹备组。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1-62373972

联系邮箱:sqxlymail@163.com

联系地址:延安西路1882号旭日楼512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