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Kazuyuki Motohashi教授学术报告20160607

发布时间:2016-06-01 

主题:  供应商网络视角下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分析


主讲人Kazuyuki Motohashi

地点:   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室

时间:   2016-6-7(周二) 下午13:30

主讲人简介:东京大学工学研究院教授、元桥研究室主任,《research policy》副主编,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技术创新与管理,在亚洲技术创新体系、技术创新战略等方面取得丰富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research polic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


内容摘要:研究表明,中国OEM供应商网络对汽车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积极促进作用。报告将介绍近年来有关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力的研究成果,运用社会网络理论介绍轿车产业的创新力与竞争力,并通过对比中日汽车产业OEM供应商网络的特征与优势分析供应商网络形成的机制、路径以及对汽车产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