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与欧亚非经济合作前景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1 

一、“一带一路”战略与欧亚非经济合作前景论坛议程
(一) 时间:
2016年4月23日上午8:30—12:00(请参会师生8:15进入旭日楼400会场)
(二) 会议地点:
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旭日楼400会议室
(三) 参加人员
各级领导、嘉宾;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
(四) 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战略与欧亚非经济合作前景论坛

二、 会议日程安排(8:30—12:10)
第一阶段:论坛开幕式(8:30—8:50)
主持人: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洪心教授
议程:
1、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教授致欢迎辞
2、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晓康教授致辞

第二阶段:大会主题发言(8:50—12:10)
主持人: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洪心教授
议程:
1、中国一带一路与大国博弈回顾(8:50-9:30)
报告人:孙启明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内涵解读(9:30-10:10)
报告人:严诚忠教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管理学院教授、全国人大代表。
3、互联网+与一带一路(10:10—10:50)
报告人:陈宏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人大代表。
4、一带一路助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 俄罗斯互联网与电商现况与潜力(10:50—11:30)
报告人:蔡学峰/ Yandex 大中华区总经理。Yandex 是俄罗斯第一大搜索引擎公司,在俄罗斯当地搜索市场占有率超过61%。2011年加入Yandex,负责大中华区Yandex 销售业务与相关战略合作项目。
5、一带一路背景下欧亚非服装供应链的协同发展(11:30—12:10)
报告人:诸刚强(Jocob),前Nike中国CIO;诸刚强多年就职于Microsoft的合资公司、Eli Lilly、Johnson & Johnson等世界500强企业。现为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2016年德国CIO汉堡高峰论坛唯一来自中国企业的演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