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青年教师优秀学术成果交流会预告

发布时间:2015-11-18 

主题:  多门限协整和分数协整模型的理论及其应用
主讲人: 王满

地点:   延安路校区旭日楼101

时间:   2015-12-1(周二) 13:30——1430

组织单位:   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满,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金融系讲师
内容摘要:线性协整模型是经济和金融中最重要的模型之一,应用极为广泛。然而,此模型要求系统中的变量以线性不变的形式向长期均衡调节,并要求每个变量具有相同的整数单整阶,这些假设在现实世界较难满足。为此,我们开展了对此模型两种变形形式:门限协整模型和分数协整模型的研究。
建立了多门限协整模型的估计理论和分数协整模型的假设检验理论,并用模型对美国长短期利率进行了实证研究。

  

  

  

主题:   Productivity Gains from Offshore Outsourcing: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Manufacturing Industry

主讲人:   赵君丽

地点:   延安路校区旭日楼101

时间:   2015-12-1(周二) 14:30——15:30

组织单位:   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赵君丽,经济学博士,美国中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访问学者,东华大学国贸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产业组织与国际贸易、纺织产业。在China &World Economy、《经济学动态》、《改革》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

内容摘要:讲座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讲解论文的研究思路、内容与创新点。论文利用中国制造业数据对于离岸外包的生产率溢出效应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外包对于整个工业生产率的溢出效应为正,但是对于不同的行业影响效果不同,对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和技术密集型行业的生产率促进作用大于劳动力密集型行业,离岸外包对于外向型行业的生产率的促进作用大于非外向型行业,由此,论文认为发展资本密集型行业、技术密集型行业和外向性行业能从外包中获得更大的收益。第二部分主要交流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一点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