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便是提升科学素养。新生教育中学术规范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2014年9月15日下午1点,管理学院2014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齐聚旭日楼400报告厅,学术规范教育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为新生演讲的是副院长姚洪心老师,老师用生动真切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概述学院历史与学科优势。为了让学生们能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学有所成,不负青春,姚老师殷殷深切地对所有学生提出三点期望:首要勤奋,标榜优秀校友,培养良好的学术习惯,坚韧的性格,吃苦耐劳的品质;第二要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多参与学术讲座拓展学术思维,通过精学软件、钻研方法提升专业技能;第三要遵守严格的学术制度,保证优秀的学术成果,保障未来道路通畅。

姚洪心老师真诚地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在东华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将人生推向新的高峰,无论是学术前沿,还是业界精英。

研究生教务员周莉莉老师详细介绍学术规范问题,包括课程设置、讲座安排,开题答辩与发表论文要求,以及各项奖励。细节涉及学业各个环节,条理清晰,框架明了,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涯做好铺垫。

通过此番教育,树立学术观念,清晰学业规划,为研究生学习生涯作一个良好开端。科学素养和学术规范教育顺利圆满完成。

撰稿人茹苑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