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由学院副院长沈蕾老师带队,学院喻葵老师、周静老师、花蕊老师一起为2014级大一年级500多名新生举办介绍学院国际交流的宣讲报告。

    报告在三主二楼报告厅举行,因为新生人数较多,所以先后分成了两场。场上气氛热烈,沈蕾老师的开场白首先抓住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我们学校地处虹桥开发区,临近国际社区古北,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国际展览中心,只要留心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国际化氛围。

    作为国际化走在全校前列的管理学院,我们有极具特色的海外实习项目——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和美国奥兰多迪斯尼休闲旅游项目,也有很多本科生、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同学们可以前往美国西敏大学、法国雷恩高商学院、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德国劳特林根大学、荷兰鹿特丹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参加互免学费的交换生项目。尤其令人振奋的是,法国雷恩高商和荷兰鹿特丹大学的交换项目还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赞助,出访学生还能获得额外的生活费补助。

    为了更深入地开展国际合作工作,学院组建了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除了现在正在开展的和法国雷恩高商合作的3+1本科双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3+1.5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1+1.5 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外,还在与美国中密歇根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英国玛丽皇后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洽谈更多的合作培养学位项目。

    学院的喻葵、周静、花蕊三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各个项目的情况,包括学校概况、交换人数、如何申请、注意事项、绩点要求等,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最后还邀请了参加过迪斯尼项目和鹿特丹大学交换的学生分享他们的留学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出国的兴趣。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积极的提问中,一次又一次掀起高潮。

    最后管理学院的italk社团作为学院的国际交流平台之一,将与大家开展微信平台互动,用现代信息技术增加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途径。会后学院将会通过学院网站、易班和微信等方式将更多内容和广大师生一起分享。

 

0918国际合作交流宣讲PPT.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