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下午1330,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丽贞带队来到管理学院调研就业工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晓燕老师;各系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在旭日楼615参加了就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叶晓燕老师主持。

宋丽贞老师首先就学校整体的就业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学校整体的就业情况好于去年同期,但仍然面临很大压力,就业服务中心此行也是为了解管理学院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江娥老师、王丽华老师、辅导员高佳佳老师分别就本科毕业班就业工作的数据及推进措施、研究生就业推进情况及学院职业生涯指导工作措施、近期与企业联络推进就业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

毕业班辅导员蓝维春、屈喆、黄洪涛、韩先武、汪存发老师针对自己所带专业、班级,特别是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就业情况分析,并与各专业负责老师交换了指导意见。各专业老师也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改革等方面提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意见。

林文伟书记强调,促进学生就业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学生就业意识、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另一方面要开拓就业市场,丰富就业渠道。各专业老师要与辅导员合力促进就业工作,并且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提升就业质量。

叶晓燕老师对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将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给予重点指导和帮助。

听完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交流,宋丽贞老师对管理学院从学院领导、专业老师、辅导员全体动员参与就业促进工作表示赞赏,对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感谢管理学院教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她表示,就业服务中心将全力配合学院就业工作,为学生高质量、全面就业提供一切支持。

撰稿:余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