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18:30,管理学院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依然由学院“心芽”心理成长协会承办,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宣传心理保健、积极引导大一新生正确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本次大赛邀请到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老师、东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咨询师夏宝祥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江娥老师、陈奉磊老师、吴娅琳老师、余思宏老师和郝明洋老师、管理学院“心芽”心理成长协会前任会长王硕等嘉宾担任评委,大赛吸引了上百名学生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在2013年11月就进行了宣传和剧本征集,在征集到的40多个剧本中,有5个剧本脱颖而出,在经过多次地彩排后在当晚进行了精彩呈现。首先出场的是《心墙》剧组。故事描写了两个好朋友如何变为敌人,最后明白了竞争对手有时候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的道理。接下来出场的《红与黑》剧组,讲述了高考失利的周诺如何战胜自我,重新站起来的故事。全剧精彩又不乏笑点,赢得了全场的关注。然后的《大地之灯》讲述了吉他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父母面前证明了自己。演出中男主的吉他solo激情表演赢得了一片好评。第四个出场的是《心弦》剧组,描写了一对大学情侣,如何权衡好恋爱、学习和友情。最后出场的是《都是因为装空调》讲述了女生寝室里由装空调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剧本贴近生活,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最后由《心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都是因为装空调》和《红与黑》。三等奖则是《心墙》和《大地之灯》。《心弦》的编剧薛进同学获得最佳编剧,《大地之灯》中的男演员翟浩程获得最佳男主角,《心弦》中女演员努尔依拉获得最佳女主角。现场还设置了观众票选环节,《心弦》中女演员努尔依拉和《红与黑》中的男演员毛丰分别获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和男演员的殊荣。

此次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以另一种方式告诉我们大学生的普遍心理健康问题。从同学们离场时的激烈谈论中可以看出,此次的比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姜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