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起,四月已临。4月3日下午四点,管理学院四位志愿者来到了虹桥晚托班,照顾辅导三位小学生与一位初中生。

    在晚托班中,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着作业,对于他们的任何问题都细心地解答着,希望他们能透彻地理解问题。做完作业的孩子则被志愿者在他们的书中挑选出了课文进行预习朗诵。这个年纪的孩子们大都比较好动,所以志愿者们都非常注意孩子们的安全,防止他们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为此,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玩起了大富翁,开始造起了房子。熟悉的玩法,相似的棋盘,令人感到无比怀念。大家掷骰子,数格子,也是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一位小女孩在房间的黑板上画画,为真心话大冒险在设计图案,非常得精彩有趣。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的关系非常亲密,大家都友好地相处在了一起。很快,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在六点之前,小朋友们都被各自的父母接回了家。志愿者们也完成了自己应尽的责任。

    孩子是每一个国家的希望。作为东华大学中的一名学子,毫无疑问应该有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意愿。所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才会与虹桥晚托班一起合作,构筑一个能够让东华大学的同学为孩子们提供关怀的平台。一个温暖的童年,一段美好的回忆,这是志管希望孩子们能够收获的,也是这个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而非仅仅是单纯的看护。通过双方的沟通,能让孩子们在东华大学同学们的关怀下更加健康温暖地成长。

撰稿: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