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号,春光明媚,微风习习。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这次班会是由旅游,会经,管科三个系一起召开,由纪静老师主持。班会主题为“新学期,新展望”,旨在回顾上学期并且展望下学期,争取为同学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班会分为四部分召开,分别为:寒假见闻分享;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寝室的建立;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学期重要通知。

    在第一部分中,一位同学分享了她在农村支教的经历:早上上课,晚上备课,并且需要自己做饭。虽然农村的生活条件艰苦,但是她却觉得很满足。她说:“大学四年能够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不错”,同学们也对此深有感触。第二个同学分享了她在坦桑尼亚支教的经历。在这期间,她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旅游,休闲和支教相结合。通过种种的事情,她觉得收获最大的便是学会如何笑着生活和更加确定上帝的存在。通过两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支教的热情高涨。第二个部分中,纪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建立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寝室的重要性。第三部分是政府2013年工作报告的介绍,通过纪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政治离大家并没有那么遥远。第四个环节,纪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舞会,运动会以及交流项目的相关事宜。

 

    新学期,新的开始。每位同学都怀揣着新的希望,开始新的生活。

    至此,春期第一次班会完美落下帷幕。

                                                                                旅游1301 李玉婷

                                                                                    201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