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6中午12:30在第五宿舍5118会议室,管理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交流会。

首先,叶晓燕老师提出,辅导员要在忙碌的工作中及时关注时政,通过不断学习、交流和思考,逐步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此次学习交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契机,希望辅导员在关注、学习和交流后,及时这种学习交流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传递至广大学生,从而使学院学生的政治素养水平得以不断提升。

    在交流中,兼职辅导员、金融专业直研学生张鹤龄结合金融专业特点谈及互联网金融创新问题,认为我们的学生要敏锐地洞察国家金融发展的方向和前景,更加有针对性地学习专业知识,并冷静客观地做好专业选择和明确就业方向;专职辅导员高加加老师重点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治理雾霾的表述,认为政府变得更加务实;花蕊老师指出,报告中深化金融改革和绿色GDP都体现了政府继续践行科学发展观;陈奉磊老师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经济指标,江娥老师谈到政府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尽力减少三公支出。其他专兼职辅导员也就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谈了各自的认识,内容涉及电子商务发展、教育改革、扶贫、三农问题等。在交流中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这一话题表示了较大关注,表示这是政府更加“懂经济”、“遵循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体现,对政府这种更加理性的宏观管理模式表示了认同。最后,叶晓燕老师指出,大家还需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原文,持续关注两会,更持续深入地领会两会精神,并在所带班级中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工作,通过易班平台广泛学习和交流“两会”精神。

    此次“两会”总理政府报告学习交流会,管院专兼职辅导员畅所欲言,起到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效果。通过学习交流,大家都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报告的了解,并激发了进一步学习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引导学生学习两会、关注时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撰稿:孙子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