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即将面临人生选择的同学们提前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前着手准备,选择更加合适自己的毕业出路,管理学院会计1102班于201434日下午13:30在四教102举行了《毕业,去哪儿?》主题班会暨交换生经验分享会。辅导员高加加老师、上海海事大学王建华老师及会计110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班会伊始,王建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便向大家分析了过去几年全国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总体概况,同时具体分析了2013年上海市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与东华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及近年走势。王老师理智、深入的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当前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也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思考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最后,王老师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具体案例,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脚踏实地,勿眼高手低”,“不要局限于自身专业”,“先就业后择业,恰当时机创业”等就业与择业方面的建议与忠告。

    随后,班会进入第二个板块——交换生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打算毕业后选择出国的同学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参考,并使同学们对国外的文化、环境、学习生活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分享会主要由会计1102班九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在台湾、荷兰、法国、香港、芬兰的交换经验、学习生活与见闻。她们通过半年的国外生活引发了“人生足够的见识与阅历能使人心胸开阔更加从容”,“社会的成熟在于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注”,“全面的了解,正视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路”,“身体与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等深刻的人生感悟,并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整个班会在轻松、温暖的气氛下进行。

    分享会结束后,辅导员高加加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徐汇区中心医院义工团队对王天澄同学发来的感谢信,对王天澄进行表扬,并鼓励大家向王天澄同学学习,多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接着,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会计1102班获得2013年校优秀班集体的喜讯。在喜悦与感动过后,高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鼓励同学们一方面要正视现实,审视自己,确定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并努力实现,一方面要多培养兴趣,做个有趣的人。

    最后,会计1102班全体同学一起合影,历时两个小时的班会在全体师生灿烂的笑容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