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4下午,管理学院六位见习辅导员分别在四教102110305和辅办会议室召开了以职业生涯辅导、学涯规划等主题的班会,学院各位带教的专职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旅管专业“大学生就业指导与答疑”班会上,余思宏通过一层层的提问,了解学生当前的就业方向和面临的困惑,并通过形象的小故事启发学生对就业与人生的思考。信管专业的“职业生涯指导——简历制作”班会上,吴娅琳通过自身的简历制作经验跟大家讲求职中简历的重要性和基本的制作技巧,真诚的建议和提醒给大三学生进行了一场求职启蒙交流。王荔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涯启蒙——兴趣探索初探”主题,让大家在开启职业生涯之时,充分挖掘自我兴趣;郝明洋主讲的“学涯规划:兴趣与专业的结合”强调了专业学习与兴趣的培养,帮助大家做好学涯规划,顺利完成学习。在大学转折点上,王建华跟大家分享了就业、择业与创业的利弊,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孙子尧跟大二学生召开了一次感恩主题教育,感人的事迹和话语激励大家在努力收获、快乐成长的同时不忘感恩。

    见习辅导员的主题班会顺利召开,在与学生分享交流中,自己也获得了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经验。这次主题班会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使大家在班会讲台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撰稿: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