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第26期党校学员和服装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聆听了由市委党校肖昌进教授主讲的《十八大后的政治经济形势》的讲座。整场讲座的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肖昌进老师的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地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十八大以后中国政治经济走向,从政治、经济、外交等为主题分别讲解了中国的现状以及未来走向。

    肖昌进教授在讲课时提出,政治方面我们党要度过执政风险的高危期,针对十七大、十八大反复强调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及四大危险,我们党认为作风建设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反腐力度,党的自身建设也需要有新突破,如正确处理好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改革纪检体制机制等;另外,肖教授认为,中国在经济上要努力避免“中等收入”的陷阱,力争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以创新驱动发展,要善于创造品牌,扩大内需,大力扶持小企业等;外交方面要远廓近交,加大宣传力度,让西方了解我们中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营造对中国有利的周边环境,对社会主义国家求同存异,并且讨论了南海及钓鱼岛的现状和未来。肖昌进教授生动有趣地为我们讲解了中国的政治经济现状及未来,讲课过程中穿插着趣闻轶事让课堂笑声连连,绘声绘色,让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国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讲座结束之后,入党积极分子姚芳敏表示,当今的中国既处在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的风险和挑战,作为新一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认清中国当前的现实情况,对于争取加入党组织并且在未来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入党积极分子宋振永说,听了肖昌进教授的讲座之后,提升了自己对时事政治的兴趣,以后的学生生活中会更加关注国家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