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能够在进入职场时有基本的现代礼仪与职业素养,2013年12月12日,辅导员高加加老师组织会计1102班全体同学并召开了“大学生现代礼仪与职业素养”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你会给别人留下什么样的第一印象”这一心理测试开始引入主题,将大家的好奇与关注都指向如何更好的与人接触交流,尤其是在职场中应该是以怎样一个形象面对他人。班会采用了老师与学生互动的方式,不仅使整个班会的气氛十分活跃,更能让同学们对职场礼仪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印象深刻。

    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主讲礼仪规范。高加加老师将职场礼仪细化到很多具体的方面,从基本职业着装、站坐姿、介绍、握手、接打电话到用餐的座位等等一系列日常职场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点滴小事。

    其中,通过同学之间情景表演所表现出的问题,老师加以指导,使得原本枯燥无味的礼仪知识变得活灵活现,让我们真切的感觉到礼仪在职场甚至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且能够对其中的重点印象深刻。而由有相关知识的同学主讲更是将班会推向一个高潮,同龄人之间的讲述更能引起同学的注意及思想上的共鸣。

    班会的第二部分主要讲述基本的职业素养。高加加老师将她在职场上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讲给我们,如何培养人格魅力、“510”法则、如何对待个人成长等。这一部分的讲述在基本礼仪规范的基础上,让同学们清楚除了基本的礼仪之外,作为标准职业人应该具有的素质。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对职场礼仪和职业素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体会,掌握了更多与人接触交流的相关知识。这些对于我们这些刚刚走出象牙塔,即将迈向社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职场礼仪与职业素养不仅仅是一门技巧和艺术,更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相信有了今天的主题班会,在以后的职场生涯中,能够少走弯路,并在此基础上,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与体会。

撰稿摄影:会计1102班 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