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会计财务班的同学在经过认真规划自己学涯后,不少同学有了要报考ACCA和CPA的想法。基于这个情况,辅导员高加加老师邀请了程雯珺和杜鹃两位优秀的学姐来为我们分享经验。于2013年12月12日晚八点一刻在四教302教室举行了ACCA学习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在倪瑶同学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两位学姐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分享经验。

 

    首先上台的是程雯珺学姐,她为我们详细讲解了ACCA的详情(如考试费用,考试科目等),ACCA与CPA的区别,ACCA和CPA证书对日后工作的帮助。接着杜鹃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准备ACCA的考试的经验。她告诉我们她也曾有过没通过的科目,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坚持。接着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书籍和网络视频以供自学,也推荐了一些培训机构。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提出了各种问题,学姐们也予以耐心的解答。有同学提问:“一次考四门会不会有点困难?”,学姐是这样回答的:“如果你想,没有不可能。”这不仅给了大家学好ACCA的信心,也向我们传递了一种学习态度与生活正能量。

    分享会的结尾,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两位学姐为我们解答疑问,分享经验。

本次班会以互动讨论为主导形式,同学与程雯珺和杜鹃学姐积极交流,气氛融洽。最后希望2013届会计财务班的同学们从分享会中了解ACCA学习经验之余,更能拥有自己明确的学涯规划,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撰稿摄影:财务1301团支部 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