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下午三时,第二届旭日风微电影大赛之“行走中的青春”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第四教学楼305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管理学院旭日风文化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屈喆老师,13级辅导员王佩老师和纪静老师。管理学院大三学生臧元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各班级的团支书、班长以及微电影相关拍摄人员亲临现场,共同见证最佳微电影的诞生。

第二届旭日风微电影大赛由旭日风文化传媒中心举办,从前期筹划到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历时两个月,主要针对2013届管理学院学生收集作品,活动为探索当代大学生对于青春的理解,通过班级活动的形式促进班级团结。管理学院13级所有班级均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各班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用心的拍摄制作,另征集到个人参赛作品一份。本次颁奖典礼采用红毯亮相、学生签到、现场表演、礼仪颁奖、观众离席投票等规范颁奖典礼形式,体现一种专业、专注、高端的颁奖典礼形式。

 

活动开始用一段以全球各大电影公司及电影节为素材的串联视频将全场引入电影世界,颁奖典礼在这种绚丽奇妙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三位老师进行致词,对参赛同学给与了鼓励,同时表现出对大赛评选作品充满了期待与信心。经过前期组委会的评审,《青春game》《时光不老,我们不散》《One Day》《不落幕的青春》《成长的代价》等作品均成功入围。首先颁布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男演员获奖者是来自会计1301《不落幕的青春》的徐缘,最佳女演员获奖者是来自个人参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盛格根娜,在其后最佳导演中盛格根娜再次获奖,最佳后期是来自经济1301蔡玉娇凭借《青春game》夺得。前四项个人大奖颁布完毕后,十大复赛入围歌手黄文婷为大家演唱了王若琳的《i love you》,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在这短暂歇息后,活动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人气奖与最佳微电影奖项的公布。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管科1301《我的青春有你相伴》摘得此最佳人气桂冠;而后根据评委评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One Day》《青春game》三部作品入围最佳微电影提名,三部影片在现场放送后,现场的观影者们化身大众评委与老师们一同参与最佳微电影奖的投票打分,根据最后投票分数,最终确定《青春GAME》获得本届最佳微电影殊荣。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敢于创新的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精神得到了展现,活动希望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等课外科技活动中也能积极参与。微电影作为一种丰富的表现方式,为东华学子述说自己的艺术情怀,提供了新形式、新思路。旭日风文化传媒中心旨在为大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作交流平台、营造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微影像大赛,为有理想、有热情的传媒人提供交流、学习的舞台,更展示了东华人的新风采。旭日风传媒中心将会把微电影大赛做为特色活动,鼓励有思想,有抱负,喜欢传媒方面类型的同学积极参与,常新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