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易班班会资源经过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的三次修改,于2013年12月2日正式定稿。在辅导员办公室例会上,总支副书记叶晓燕强调了易班工作的重要性,由易班模块负责老师魏冰向各位老师演示了班会资源PPT。在12月3日至12月10日期间,各班级辅导员以所带学生的专业年纪特点为依托,以不同的形式相继召开了易班班会。

    易班班会主要涵盖了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1、什么是易班;2、如何加入班级;3、加入班级的好处;4.什么是易课堂,管理学院的专业课程;5、什么是我的试题库;6、什么是我的资料库;7、什么是名师工作室;8、易班的特色平台和重要信息。本次班会主要从使用易班的意识和教学资源库入手,虽然内容大致相同,但是辅导员们针对专业和年纪特点,都各有侧重,各有方法。有些班级先从班委的宣传开始,然后再一点带面全员覆盖;有些班级是利用班级的易班发展中心的主要学生干部,站在同学的角度来开展班会。王丽华老师则是通过自己在易班上的名师工作室入手,来引导学生加入易班,活用易班,通过这次班会,王老师的工作室成员上升到了400人。而比如江娥老师对大四的同学召开易班班会,则是从进行就业的获取来进行易班宣传,尤其是针对易班管理学院2010级平台及时发布的就业信息的功能、幸福工作室的就业心态和彩虹人生工作室的职场准备等做了重点推荐。

 

 

    通过这次“易”学“易”用 “易”起成长的主题班会,管理学院学生对易班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也纷纷加入对自己有帮助和自己感兴趣的平台,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易班上有所收获和成长,真正做到和易班一起成长。

 

魏冰